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价格收费 >> 价格监管 >> 正文

2018年6月份价格举报情况分析

——常州市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
发布日期:2018-06-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一、价格举报总体情况
  六月份,常州市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含辖市区)共收到各类价格咨询、举报投诉90件,其中:市本级46件、溧阳市1件、武进区3件、天宁区25件、钟楼区15件。价格咨询、举报投诉数量排名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停车收费44件、物业管理和商品零售各10件、宾馆酒店8件。
  二、价格举报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
  (一)停车收费问题。本月受理停车收费类咨询举报44件,占举报件总量的50%。反映的主要问题是:1、少数社会化停车场管理单位不执行“未停满15分钟免费停放”政策;2、部分停车场不按照标价牌上公示的标准收取停车费;3、每天多次进出住宅小区的临时停车,每次停车超过1小时就被收费,认为不合理;4、一些社会停车场未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批准擅自收费;5、反映城市中心区域道路停车计时收费标准高。
  (二)物业管理收费问题。本月10件物业管理收费问题咨询举报,反映的主要问题是:1、部门小区物业公司管理不到位,私人购买的产权车位经常被他人占用,产权车位所有人不愿交纳汽车停放公共服务费;2、部分住宅小区电瓶车充电费标准高;3、部分小区商铺物业费标准高;4、咨询住宅小区物业费、电梯费收费标准;5、咨询普通住宅装修过程中的收费问题。
  (三)商品零售价格问题。本月10件商品零售价格举报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是:1、同一种商品在不同卖场、不同时段价格差别较大;2、同一种商品线上销售和实体店销售,价格相差较大;3、部分商家商品明码标价不规范。
  (四)宾馆酒店价格问题。本月8件宾馆酒店价格举报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是:1、部分商家商品明码标价不规范;2、同品牌连锁店的同种商品价格存在差异;3、网络预订的住宿价格与到店后看到的标示价格有差异。


  常州市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
  二○一八年六月二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