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生态环境 >> 正文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件办理情况信息公开(第二十五批)

发布日期:2016-08-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调查情况

处理情况

下一步措施

16

金坛市金城镇金坛体育馆附近的朱专花园小区居民,反映一墙之隔有家金坛市中天汽配有限公司,冲床的生产噪声严重扰民。

1.经调查,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

2.反映的企业为常州金坛中天汽配有限公司。该公司从事“汽车配件、五金冲压件”生产。反映的朱专花园小区为金坛区城南花园经济适用房一期工程(朱庄花苑小区),位于金武路北侧。小区建有经济适用房20幢,现有A区、B区、C区三个区,其中A区紧邻常州金坛中天汽配有限公司南厂界,与该公司冲压车间间距约150米。生产过程中,冲床、液压精冲机等设备运行产生的噪声对周边环境有一定影响。

3.今年以来,金坛区环保部门与西城街道受理了该小区一居民多次噪声投诉。金坛区环保局会同西城街道办事处已采取以下措施:一是责令企业进行整改,企业在冲床车间设置了隔音墙,冲压车间门窗处于封闭状态,调整产生噪声机械设备的生产作业时间。5月20日,金坛区环境监测站监测南厂界噪声为53.6分贝,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I类区标准;二是会同西城街道办与投诉人进行了反馈沟通,并书面答复投诉人;三是依法对企业建设项目环境违法行为于5月16日立案查处,下达了处罚告知(坛环罚告字[2016]66号),拟责令停产,并处罚款3万元。该企业按照全面清理整治环境保护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工作要求,已向金坛区西城街道提交了自查评估报告。

4.8月11日,区环保局会同西城街道办事处对常州金坛中天汽配有限公司进行现场监察。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在生产,污染防治措施正常运行。金坛区环境监测站对常州金坛中天汽配有限公司南厂界噪声进行监测,噪声值为51.4分贝,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I类区标准。该企业作业时间为7:30-11:30,14:30-17:30。

1.责成常州金坛中天汽配有限公司加强环境管理,确保噪声防治各项措施有效运行;

2.责令常州金坛中天汽配有限公司按照《金坛区全面清理整治环境保护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工作方案》要求完成整治工作。

1.西城街道严格落实《金坛区网格化环境监管实施方案》要求,加强对常州金坛中天汽配有限公司日常监管;

2.加强与居民的联系沟通,西城街道将进一步做好环境信访调处工作。


41

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街道玲珑花园和九州花园小区附近夜间有化工企业偷排刺鼻废气,节假日比较严重。该地区处于常州和江阴交界处,希望省环保厅联合处理。

1.经调查,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

2.反映的玲珑花园、九洲花园位于新北区龙虎塘街道东南部,南面是沪宁高速、北面是龙澄路、西面是藻江河东支、东面是江阴市璜土镇小湖工业园区。

3.接交办件当天,龙虎塘街道立即组织召开玲珑花园、九洲花园废气扰民专题协调会并组织集中夜查。根据当晚东风风向情况,沿上风向进行巡查,在江阴璜土小湖工业园内发现在无锡市积大制药有限公司周边有明显异味,随即与江阴璜土镇环保值班电话联系通报情况。8月12夜间至13日凌晨,龙虎塘街道委托监测机构对玲珑花园、九洲花园附近5个点3个时段监测空气中硫化氢、氨浓度,数据显示,除九洲花园5号楼顶13日凌晨时段的氨未检出,其余均有影响。

4.自2016年6月以来,已多次接到过玲珑花园和九洲花园居民投诉举报空气异味问题。通过近两个月的逐段走访巡查,小区附近新北区范围内无工业企业,经向举报人沟通了解,举报人均住在10层以上,空气异味集中与17:30~凌晨1:30之间(节假日特别明显),风向以东风为主。结合天气风向及居民走访情况判断,空气异味主要来自江阴璜土镇小湖工业园区。

新北区环保局将调查情况函告江阴市环保局,同时抄送省厅苏南督查中心。

1.责成龙虎塘街道在玲珑花园、九洲花园小区附近辖区范围内作进一步全面排摸,并严格落实好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速处理。

2.责成新北区环保局按照苏南督查中心的要求主动与江阴市环保局沟通衔接,在省、市环保部门统一协调指挥下加强两地联防联控。

3.加强信息公开和沟通工作,将环境信访调处、联防联控情况与居民代表及时做好信息沟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