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科技局:常州19个项目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

发布日期:2019-01-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2018年江苏省科学技术奖综合评审结果公示, 常州共有19个项目获奖,其中第一完成单位获奖项目1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另外,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企业创新奖。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层层遴选,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蒋敬庭教授团队成果“胃肠道免疫微环境调控研究与肿瘤精准诊疗策略的建立”荣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取得了常州市卫生系统省科学技术奖的历史性突破。课题组长期致力于胃肠道免疫微环境的临床转化研究,将精准医学理念与肿瘤免疫治疗有机结合并进行转化。项目承担单位为江苏省免疫学会肿瘤免疫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并基于江苏省肿瘤免疫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技术,构建胃肠道肿瘤的精准诊断平台,优化胃肠道肿瘤的早期诊断与预后判断,通过建立肿瘤联合免疫治疗新策略,形成了基础研究和临床转化的系列成果。课题组先后发表论文211篇,其中发表SCI论著79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27.4,获得国家专利11项,相关技术在多家单位进行推广应用。该项成果为基于免疫卡控点靶向干预的胃肠道肿瘤精准免疫治疗提供了新策略,具有重要科学意义和临床应用价值。

另外,今年省科学技术奖首次采用提名制,分专家提名和单位提名两种方式。2018年度省科学技术奖提名范围包括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科学技术进步奖、企业技术创新奖和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其他奖项的获奖结果在陆续公示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