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陈金虎督查春节保供应保安全保畅通

发布日期:2021-02-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9日,市长陈金虎带队督查全市春节期间保供应、保安全、保畅通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相关单位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各项保障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市领导周斌、梁一波、许峥、陈正春、杨芬、蒋锋、杭勇、史政达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督查。
  在通用自来水公司新岗大楼、港华燃气公司、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陈金虎详细了解春节期间供水、供气、供电保障和安全生产情况。春节期间预计最高日需水量60万立方米,通用自来水公司调度系统将随时依据上传数据实时调整产供水量和供水压力,确保供水管网的稳定运行;港华燃气公司气量供应充足,调度、热线、维抢修等服务24小时在线;供电公司安排1200多人春节在岗,应对各种供电问题,全力保障供应。陈金虎强调,企业要利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手段,强化供需监测,实施科学、精准调度和管理,加强组织协调,多渠道提升供给能力;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员工岗位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春节期间全市用水、用气、用电的供应和安全。
  在新北万达广场,陈金虎深入商铺和沃尔玛超市,重点查看了春节期间物资供应保障和消防安全等情况。近几日,万达广场日均客流量达6万人次。他要求,市场、超市作为人口聚集的重点公共区域,要坚决把好“入口关”,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特别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产品质量监管、价格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确保价格平稳运行。

  在常州海事局指挥中心、常州火车站、常州汽车站和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陈金虎了解春运期间交通运输保障、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应急安全处置等情况。自1月28日春运以来,海事局已监管安全渡运旅客4.6万人次,长江常州段未发生事故险情;与往年相比,汽车站、火车站的客流量明显下降,但工作人员丝毫未放松疫情防控工作;市公安局进一步实化细化了春节期间社会及社区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社会面治安防控措施。陈金虎强调,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持疫情防控人、物、环境同防,精准管控各类交通场站,严格落实通风消毒、体温检测、客座率控制、乘客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重点做好境外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防疫检查和接运服务,确保无缝对接、闭环管控;公安部门要发挥保安全护稳定主力军作用,加大巡逻防控,积极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强化应急处置和研判,把各项要求和举措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个岗位。
  督查中,市领导向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所有工作人员致以新春问候,并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