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举行第四届“华罗庚杯”名特茶评比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18日上午,金坛区举行第四届“华罗庚杯”名特茶评比活动。金坛区副区长朱霞参加活动。

  “华罗庚杯”名特茶评比每两年举行一次,本次茶叶评比共收到茶样30份,由金坛区20家茶企单位选送,共有雀舌、青峰、白茶等6个品类,邀请省市两级专家进行评审。

  泡茶是评比的一个关键环节,专家们通过观汤色、闻香气、尝滋味、看叶底来给样品进行打分。

  观察完茶叶内质后,专家们又对茶叶的外形进行了评分。

  作为中国绿茶(名茶)之乡和国家级茶叶标准化示范区,金坛区气候、土壤与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拥有茶园面积4.1万亩、规模茶企38家、注册商标52只。金坛雀舌、茅山青锋两大区域公用品牌入选2017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并在国内外名茶评比中屡获殊荣。

  茶产业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和载体,金坛区将把茶叶生产、科普教育、科技示范、休闲观光、餐饮购物等融为一体,形成“以茶促旅、以旅带茶、茶旅互动”的多产业一体化发展局面。

  本次名特茶评比的结果将在4月21号举行的金坛雀舌茶道会开幕式上公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