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质监局:分组督查企业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5-09-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2日至30日,中秋、国庆前夕,常州市质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对6个辖市(区)的10家企业进行了安全专题督查,保障节日生产生活安全。

    针对国内相关安全事故高发的形势,常州市质监局专门印发文件,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专项整治,一方面排查涉及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特种设备的安全隐患,一方面强化对危化品生产企业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证后监督检查。

    督查过程中,检查组按照职责分工,由特设处及特种设备专家对企业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情况,重点从安全管理制度、设备本体安全和作业人员资质及培训等三个方面开展检查;由质量处及化工专家对企业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情况,重点从是否存在超范围生产情况,是否能持续满足获证时的生产条件,是否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标准要求组织生产等三个方面开展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及问题,检查组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下达书面整改意见书,要求企业立即整改,确保生产经营安全合法。

    市局领导在督查中反复强调,企业是安全生产的主体,保障安全的首要环节就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企业来说,安全工作是做加减法,保障安全就是保障效益,忽视安全就是忽视效益。针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企业要切实加强整改和自查自纠。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方面,要建立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特种设备的日常巡视和维护,强化人员的培训教育,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在许可证生产管理方面,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生产许可证管理规定,保持提升生产条件,强化质量管控,确保产品质量稳定。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要坚守产品质量安全底线,既不因一时的订单饱满、生产形势大好而忽视质量,也不因暂时的经营困难、产能效益下降而牺牲质量。

    各辖市(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一同参与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