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守牢涉疫生活垃圾处置“最后防线”

日均处理生活垃圾5500余吨 涉疫垃圾40余吨
发布日期:2022-03-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16日,在天宁区彩虹城小区,天宁环卫工人黄峰和他的徒弟朱励竹逐一对涉疫小区的垃圾收集车辆进行消毒,对涉疫区生活垃圾不仅在装车前消毒,使用垃圾袋密封装车后还要再次消毒……黄峰说,针对彩虹城、兆丰苑、香溢紫郡等涉疫区的垃圾收运,他们严格按照各项操作流程进行,杜绝二次污染,守牢涉疫生活垃圾处置“最后防线”。
  据了解,全市有1.2万余名环卫工人奋战在防疫一线,负责收运垃圾,并加强对公厕、垃圾转运站、果壳箱、环卫作业车辆、环卫重点场(厂)所等场所进行消杀,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的环境卫生。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涉疫生活垃圾收运处置责任重、困难大、危险高,现已成为全市环卫工作直面的重难点任务。目前,在科学调度、加强部署的基础上,全市环卫部门以“定人定车定点”严格落实生活垃圾前端收运和末端处置,并划定临时收集点,配备专用垃圾收集桶,严格落实“两个必消杀”要求,即收运车辆进出必消杀、生活垃圾装车前后必消杀,严格执行生活垃圾收运全过程无医疗垃圾混入和废弃口罩手套执行专门“收运处”制度,确保风险可控。
  在中端运输中,常州市实行定车直运,车辆、人员专岗专用,生活垃圾以“上门收集,封闭直运”模式,即涉疫生活垃圾不进入中转站转运,无抛撒滴漏、全密闭直运至垃圾焚烧厂即时焚烧处置,防止生活垃圾二次落地。末端实行定点处置,对专车运输的涉疫生活垃圾一律“单独焚烧”处理,并设立指定通道、指定卸料区,按“进厂消毒—卸料消毒—出厂消毒”的程序作业,保证涉疫垃圾即到即卸即清,即时全量焚烧,100%实现无害化处理。
  据了解,3月13日至16日,常州市生活垃圾日均处理达5500余吨,其中日均处理涉疫区生活垃圾40余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