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在全省率先打造“党建引领物业”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9-11-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市吹响物业党建“集结号”,创新打造“红色物业·先锋管家”为民服务项目。目前,全市已有近80个“先锋管家”为民服务项目,有效提升了小区物业服务水平。11月12日上午,全省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现场会在常州市召开。
  全市现有实施市场化物业管理的小区1032个,实行街镇托管的准物业管理老旧小区和拆迁安置房小区近600个,共有在册物业服务企业542家,从业人员6万余人。近年来,市住建局坚持以党建引领物业服务行业发展,重点打造了一套可考核的目标体系、一套可操作的推进体系和一套可管理的项目体系,并在市委组织部指导下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以党建引领推进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建设的指导意见》,将推进物业管理改革创新纳入市委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明确了实现全市住宅小区物业全覆盖、党建全覆盖、政府职能全覆盖的具体目标和每季度工作任务,以项目化的方式推进实施。
  常州市还全面构建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联动服务机制,用更加高效有序的小区管理为群众难题做“减法”、为基层治理做“加法”。金坛区老旧小区南园二村建立“党支部+物业+网格”的管理模式,将小区划分为3个片组责任区,党员全部编入其中,开展网格管理。天宁区横塘社区成立“横塘物业联盟”,社区选派党委委员进驻5个联盟小区任党建指导员,物业支部书记交叉任社区下属支部兼职副书记,并制定党建和物业工作“双责任清单”,双向促进小区实现联动化融合。
  在党建引领下,守初心、担使命正在成为常州市物业服务行业党员的自觉行动。新城悦物业服务企业借助“新橙社”APP打造“先锋悦管家”,合力推广1小时上门接单、24小时时效处理、全程跟踪服务模式。新北区中海龙城公馆小区设立业主先锋党员责任区和企业先锋党员责任区,并邀请小区居民党员担任“先锋管家”监督员,让管家服务“活起来、易起来、暖起来”。
  11月12日,现场会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常州市中海锦珑湾花园、青韵雅苑、金坛南园二村等“红色物业·先锋管家”为民服务项目。
  副市长梁一波出席会议并致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