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2018年首场大型毕业生就业洽谈会 智能制造占近一半

发布日期:2018-03-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10日,由市人社局主办的常州市今年首场大型公益性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当天,共有340家单位参会,提供职位需求7500个,吸引5000多名大学生进场应聘,达成意向2592人。
  参会单位主要包括机械及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房产建筑、贸易零售、纺织服装、酒店餐饮、石油化工、现代服务业等行业企业,其中机械及智能制造行业用人单位166家,职位需求3529个,分别占参会单位总数和职位需求总数的近一半。从专业需求看,主要涉及机械制造、电子信息及计算机、市场营销、材料及能源、石油化工、生物医药、金融财务、建筑工程、管理、轻工纺织等专业大类。从学历层次需求看,硕博研究生约占4%,本科生占41%,大专生占55%,用人单位需求更加务实。
  洽谈会上,常州市还开展了就业见习岗位对接活动,参会的36家见习基地单位,共提供见习岗位1046个,为进一步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搭建良好平台。对参加就业见习的学生,常州市将给予每人每月1134元的见习补贴,对见习结束后留用见习学生的单位,给予每人1000元的留用奖励。
  为推进智慧就业,常州市人社部门还充分发挥常州人才网、常州人才微信等新媒体优势,实现由现场招聘向“网络双向匹配”的深度融合,为招聘求职提供职位自动匹配、简历推送等智能化全天候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