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生态环境 >> 正文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件办理情况信息公开(第二十八批)

发布日期:2016-08-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受 理 编 号

举报内容

调查情况

处理情况

下一步措施

20

常州市新北区春江镇‘常州腾奇电器有限公司’违规上了油漆项目,建造了喷漆车间,废气影响周边办公环境。

1.经调查,反映的情况部分属实。

2.反映的常州腾奇电器有限公司位于常州市新北区春江镇百丈工业园港口大道6号,“新建年产高、低压成套开关设备6000套、电子元器件1万套、电器配件1万套及普通机械1万套项目”于2005年5月获得常州市新北区环保局审批,“新建电器配件4000套”于2009年6月通过新北区环保局组织的环保“三同时”验收(部分验收)。目前,“新建电器配件4000套”正常生产,其余未验收部分未建设。根据环评批复及验收意见,该单位仅进行机械加工,无喷漆工艺。

3.8月16日春江镇政府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正在进行生产,2号及3号车间内进行喷漆作业,无废气收集和处理装置,废气无组织排放,厂区周边有异味。经查,腾奇电器建成投产后未经许可擅自增加喷(淋)漆工艺。

1.滨开区责令腾奇电器立即停止生产,在信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前,不得恢复生产;

2.8月18日新北区环保局对腾奇电器环境违法行为下达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常新环听告字〔2016-138〕,罚款10万元。

1.责成滨开区加强对腾奇电器的执法监管,严查企业环境违法行为;

2.加强信息公开,通过属地居委会将信访调处情况与威登电子周边居民进行沟通反馈。

50

常州武进区嘉泽镇朝东村委处上庄村“常州市常余保温材料厂”每天晚上排放的二氧化硫气味非常严重,影响居民生活;残渣埋在章段村委的陵堂旁小河里,全部填满了。

1.经调查,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

2.常州市常余保温材料有限公司在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朝东村从事“硅酸铝棉,矿棉”项目的生产,环保手续齐全。

3.8月13日夜,武进区环保局对常州市常余保温材料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和监测。检查中发现该单位硅酸铝棉和矿棉项目正在生产,冲天炉正在使用,二级水膜除尘装置均在使用。经武进区环境监测站监测,该公司厂界总悬浮颗粒物、二氧化硫及冲天炉烟尘、二氧化硫排放浓度均符合相关标准。

4.经现场勘察,章簖村灵堂旁确有露天堆放的炉渣,但并未发现填埋河道行为。经嘉泽镇人民政府调查,该炉渣堆放地系原厚余第二砖瓦厂原料取土坑,共计16亩,为朝东村集体土地。厚余第二砖瓦厂已关闭十年左右,其原料取土坑于2011年由村委组织开展复耕还田工作,经村委同意使用常州市常余保温材料有限公司的炉渣(属于一般固废)进行回填。其中4亩土地通过炉渣回填、压实、铺设60-100厘米种植土等程序,并种植苗木,已完成复耕工作;后因多种原因,复耕指标未能置换使用,剩余12亩土地复耕工作暂停,故炉渣暂时堆放于此。此后,常州市常余保温材料有限公司所产生的所有炉渣统一由金坛市金宝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作为水泥原辅材料进行回收利用。

嘉泽镇政府督促村委和企业,对现场堆放炉渣立即按照规范要求处理。

1.责成嘉泽镇政府按照《武进区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实施方案》要求加强对企业的管理,并督促村委和企业对现场堆放的炉渣立即按照规范要求处理;企业立即停产整治,在堆放炉渣处理完毕前,不得恢复生产。

2.武进区环保局加强对常州市常余保温材料有限公司的执法监管,一旦发现企业有环境违法行为,坚决予以严肃查处。

3.加强信息公开,及时与附近村民沟通。


68

常州市天宁区三里南路周边近10家仓储公司(伟立仓储及对面一家,亿鑫同物资,路桥公司等)主要经营焦炭生铁矿粉,全部露天堆放,在龙城大道上看过去很壮观,稍微有点风就四处飘散。另外路边有很多废弃空地,大量废弃车辆堆放,汽修厂废油乱倒。沿线企业及住户废水直排横塘河。还有龙锦路边黑臭,怀疑龙澄污水处理厂、广源热电偷排。

1.经调查,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

2.815日天宁区政府组织区环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管局、区安监局、区公安、消防等部门会同青龙街道对三里南路区域进行全面检查。

3.反映的近10家仓储公司露天堆放物料问题。经查,该区域有仓储类经营企业共计9家,其中4家企业从事商品类物资仓储;常州先达路桥工程有限公司从事沥青混凝土生产,该企业生产项目已于2012年搬迁,本处停产;常州市伟立仓储中心、常州建邦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徐海洋和贡明伟个体经营户等4家企业经营焦炭、生铁仓储,物料露天堆放,未采取密闭、覆盖等防治扬尘污染措施。

4.反映的大量废弃车辆堆放在路边空地、废油乱倒问题。经查,该区域有汽修服务类企业共计3家,其中常州市久隆汽车维修有限公司从事事故车辆维修,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吴亚进个体经营户从事停车场经营服务,场地内租赁有5个汽修个体经营户,均为无证照经营;刘叶青个体经营户仅从事汽车补胎业务。检查中未发现有废机油乱倾倒现象。

5.反映的沿线企业及住户废水直排横塘河问题。经查,生产加工企业共计14家,生产过程均无工业废水产生,由于三里南路区域无市政污水管网,企业生活污水经过雨污混流管排入横塘河。经对横塘河三里南路段采样监测,达到地表水Ⅳ类水质标准。

反映的龙锦路边黑臭,怀疑龙澄污水处理厂、广源热电偷排问题。经查,龙锦路边河道名称为糜家塘河,糜家塘河位于天宁区青龙街道,西起横塘河,东接丁塘港,全长1980米。糜家塘河西侧与横塘河连接处建有排涝站,仅作汛期排涝使用,河道过青洋路处用涵管沟通,因此糜家塘河河水滞流,河水长年沉积,河塘底泥呈黑色,导致河道水体整体感观较差。经对糜家塘河采样监测,达到地表水Ⅲ类水质标准。对糜家塘河沿线常州广源热电有限公司和常州龙澄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未发现企业存在污水偷排现象;常州广源热电有限公司厂区已实施雨污分流,雨水排入横塘河;污水接入常州龙澄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处理。常州龙澄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厂区已实施雨污分流,雨水排入糜家塘河,尾水接入常州市深水江边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处理。


 

1.天宁区环保局818日对常州市伟立仓储中心、常州建邦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徐海洋个体经营户和贡明伟个体经营户等4家未采取防治扬尘污染措施的仓储企业责令改正,并各处罚款5万元(常天环罚告字(201646474849号)。

2.天宁区环保局818日对常州市久隆汽车维修有限公司责令停止生产,并处罚款5万元(常天环罚告字(201645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吴亚进停车场内5家汽修个体经营户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立即停止经营汽车维修活动。

3.青龙街道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三里南路区域内所有企业年内完成生活污水达标整治。

 

 

1.责成青龙街道按照网格化环境监管要求督促4家仓储企业做好扬尘防治措施,三里南路区域内所有企业年内完成生活污水达标整治,督促常州市久隆汽车维修有限公司办理相关手续,落实吴亚进停车场内5家汽修个体经营户停止经营活动,做好三里南路道路保洁、洒水,落实长效管理。

2.我区将加强对糜家塘河沿线的巡查,发现违法排污行为从严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