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大板房专项治理 常州这个小区率先完成全部签约

发布日期:2020-11-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了改善群众居住条件,保障生命财产安全,今年常州加快推进大板房专项治理工作。11月17日,历时半个月,位于常州市钟楼区五星街道花园新村的273户大板房居民全部完成了签约,花园新村也成为常州首个大板房治理工作率先全部完成签约的小区。
  两年内解决近22万㎡大板房难题
  阳台裂开、外墙脱落、钢筋外露……大板房岌岌可危,专项治理刻不容缓!
  为此,今年常州提出要加快启动中心城区近22万平方米“大板房”治理专项工作,优先落实异地安置房建设,年内开工、后年交付,两年内彻底解决这一老大难问题,切实改善百姓居住条件。
  为深入贯彻落实常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大板房治理工作部署要求,连月来,钟楼区主动作为、科学谋划、有力推进。
  据了解,钟楼区大板结构住房总面积12.67万平方米,分布在清潭、白云、花园还有龙船浜新村。11月2日起,钟楼区大板房专项治理搬迁置换工作全面启动,快速推进。
  钟楼区大板房置换项目位于城西物流和常州市妇幼保健院东侧,规划建设39栋16-27层住宅,其中有2048套住宅用于区内大板房改造置换,并充分考虑教育、卫生、公园、菜场、公交等配套设施。
  自工作启动以来,钟楼区大板房治理指挥部每天汇总信息,明确挂图作战、工作日报、问题分析等机制,确保事事有跟进,每日有突破。
  花园新村小区率先全部完成签约
  11月16日晚上,随着花园新村大板房最后一户居民成功落笔,花园新村273户大板房居民全部完成了签约。历时半个月,花园新村成为常州首个大板房专项治理全部完成签约的小区。回想起这些天的加班加点,钟楼区五星街道大板房治理工作组的成员们感慨万千。
  五星街道大板房专项治理搬迁置换工作涉及528户,主要分布在花园新村、白云新村。11月1日,街道全面启动大板房专项治理工作后,街道治理工作组成员有30多人下沉至花园新村一社区,专门负责花园新村3-11幢273户居民的签约工作。
  大家放弃休息时间,不论是下班后还是周末,全心扑在签约工作上。他们为居民详细解释搬迁置换方案、展示新建商品房户型图、耐心答疑解惑,让居民们充分了解政策,做到心中有数、心里有底。
  迎难而上为居民提供人性化服务
  当然,在签约工作推进中,工作组成员们也遇到了诸多困难。“我院内的搭建使用了30年,我不要货币补偿,要算面积!”“我要拿90㎡,75㎡我们住不下,就住在这儿,不搬!”“换新房子是好,但是小孩上学能够保证吗?”面对居民们各种各样的要求和担心,工作组成员们迎难而上,不厌其烦地进行解释和沟通。
  花园新村居民陈阿姨住在一楼,房屋面积仅56㎡。通过院内搭建,她家把卫生间和厨房移至院子里,室内就多了一个大房间,使用面积扩大了不少。按照此次搬迁置换政策,陈阿姨家只能置换75㎡的房子,因此她并不十分愿意。
  对此,工作人员上门五六次,耐心劝说。“你在院子里搭建虽然面积扩大了,但是不通风,室内房间也终年不见阳光,其实不利于健康的。”在多次沟通下,陈阿姨的态度缓和了很多,但同时提出搬家、过渡等一系列困难,工作组立即联系搬家公司、房产中介帮忙协调。此外,考虑到陈阿姨身体不好,经常住院,工作组还联系民政部门对其进行帮困。
  “我们始终相信这是件好事情,政府是从居民人身安全角度考虑的,我们只要用心、用情,坚持公平公正,总能让居民理解、支持并最终同意签约的。”五星道大板房治理工作组成员表示,本着早签约、早选房、早受益的原则,目前街道辖区内花园新村已率先全部完成签约,白云新村255户也已签约了247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