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新闻报道 省重大项目进展 市重大项目进展 项目风采
 
2020年江苏省重大项目“舜山文旅小镇”奠基
发布日期: 2020-10-28   字号:〖

 

10月27日,作为全省240个重大项目之一,定位于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美好乡村生活集群”的“舜山小镇”正式开工建设。

舜山小镇是常州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常州市三年文旅行动计划的具体实践,也是常州市建设的首个新型“产业乡村”。

由江苏九洲投资集团打造的舜山小镇,总投资30亿元,建设规模达1200亩。

舜山小镇地处常州、无锡、江阴三市县交界,是舜帝和季札治水、躬耕、养老之地,小镇坐拥三山(舜过山、秦望山、凤凰山),一水(舜河)一古镇(焦溪古镇),周边还有牟家省级美丽乡村、查家市级美丽乡村和丁果湖县级美丽乡村,居住着三十多万本土居民。

此次打造的舜山小镇是一个以“农”为本,文旅结合,一二三产业集聚融合的新型产业小镇。整个小镇由田园乡村、产业乡村和康养社区三大版块组成。一期的“田园乡村”规模达260亩,“产业乡村”为40亩,“康养社区”为200亩。项目主要围绕古镇新街、舜山新趣、乡村新业三大主题,秉承拜圣山、觐圣水、悟圣道的三大文化内涵而建。

据介绍,舜山小镇主要涵盖了“衣、食、住、行、乐、教、文、康、体、养”十大业态。主动适应新时代消费需求的循环农业、创意农业、科技农业、田园生活、文化创意、乡村旅游等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都将在舜山小镇得到充分展示。

九洲投资集团从贸易起家,到地产崛起,再到投资跨越,而今已发展成为产投引领,各业跟进,实体为主,特色发展的多元化投资集团。集团董事长刘灿放表示,此次打造的舜山小镇是九洲投资集团积极探索农业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的创新实践。九洲投资集团以全新的视角去重新认识和挖掘乡村价值,总目标是将小镇建得美、产业做得旺、社区人丁兴,把小镇一年建像样,两年大变样,三年成榜样。

当天,在美国乃至全球皆享誉盛名、以预防和康复为主的医疗中心--美国安德森诊所、万豪国际酒店集团公司、轻度精品社交酒店、超维文创空间分别与九洲投资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市领导蒋自平、杨芬出席项目奠基典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