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环保局:省调研组来常调研太湖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7-05-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1日,为贯彻第十一次太湖水污染防治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太湖治理决策部署,省纪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组组长蒋云峰、省太湖办副主任钱江带队对常州市太湖水环境综合治理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组充分听取了市太湖办对常州市近年来太湖水污染防治开展情况进行的汇报,并实地考察了永安河水环境综合整治、礼嘉畜禽粪便综合治理工程、堵墅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等三个点位。

常州市就治太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与省调研组进行了充分沟通,提出修订《江苏省太湖水污染防治条例》、增加太湖上游地区治太资金补助比例等相关建议。省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常州市近年来在治太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现阶段治太工作进入了攻坚阶段,治太工作需付出更艰辛的努力。一是继续加强流域氮磷污染控制,推动氮磷减排工程的实施;二是加强水系沟通,做好生态修复工作;三是做好重点行业达标整治工作;四是做好太湖蓝藻预警监测,并加强蓝藻打捞,确保太湖安全度夏。市发改委、太湖办、农委、水利、武进区太湖办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