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

发布日期:2024-02-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27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暨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盛蕾对信访工作的批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季培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常州“万亿之城再出发”的第一年,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有关部门要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聚焦“五个法治化”和“四个到位”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这一重大任务。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不断提高基层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推动群众信访事项及时就地解决。要总结经验做法,更大力度攻坚化解信访突出问题。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提高预警预防和应对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要树立“一盘棋”思想,齐抓共管、通力合作,共同扛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