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阎立出席2014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开幕式

发布日期:2014-09-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9日上午,2014第11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在常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副省长曹卫星,文化部外联局党委书记蒲通、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于芃,韩国驻沪总领事具相燦,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市副市长珍娜·尤素福·玛格亚,韩国江原情报文化振兴院院长朴兴寿,金恐龙国际原创动漫作品大奖赛终审评委乔希·塞林格等出席开幕式。
  市委书记阎立和市领导戴源、徐缨、蔡骏、杨建、方国强、居丽琴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副市长方国强主持。

  本届动漫艺术周由文化部和省政府共同主办,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省新闻出版局、江苏广播电视总台(集团)和我市政府共同承办。
  曹卫星向来宾介绍了江苏动漫产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艺术周自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0届,国内外知名度和影响力明显增强,对建设现代文化市场体系,提高动漫产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本届艺术周办得更加精彩、更富特色、更有成效、更具影响,为提高常州、江苏乃至全国动漫产业发展水平、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阎立介绍了我市有关发展情况并表示,我市下一步将深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学习和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发挥资源优势,完善政策体系,重点打造文化创意、动漫游戏、现代旅游、新闻出版、新兴媒体、休闲娱乐、工艺美术和文化会展等组成的文化产业体系,到2015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要达到5%以上,成为常州支柱产业之一。
  具相燦在致辞时说,中韩两国至今已在动漫游戏方面多次开展深入合作,本届动漫艺术周首次推出“韩国馆”,期待两国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进一步加深合作。
  本届动漫艺术周将通过大赛、论坛、交易会、展会四大板块活动,为国内外动漫和文化创意企业搭建产业展示、品牌推广、信息交流、合作交易平台,为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提供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活动。
  本届动漫艺术周将举行江苏省影视动漫协会年会、中国动漫创意产品“走出去”国际研讨会、原创精品动漫看片会等10项主题活动,主场馆设在常州国际会展中心,总面积3万平方米,共设展位121个,其中特装展位28个、展商168家、境外展商25家。
  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动漫企业、展团、机构亮相本届动漫艺术周。
  本届动漫艺术周还首次牵手“腾讯游戏”,组织首届“金恐龙”杯英雄联盟电子竞技大赛。另外,还将举行亲子动漫道德讲堂、文明礼仪动漫片发布等活动,以动漫形式向青少年传播中国道德文化。
  开幕式后,领导和嘉宾们参观了艺术周展馆。
  当天上午,曹卫星在市行政中心会见具相璨一行。双方希望进一步探讨在动漫产品设计、创意开发、人才培养等多方面交流合作。
  方国强会见了我市友城、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市代表团。
  链接:
  公众日中央舞台活动介绍
  1、 《快乐星猫—甜蜜城堡大冒险》舞台剧,10月1日10:00-11:00、16:00-16:30,10月2日16:00-16:30。
  2、 DINOMAN爆笑打击秀,10月1日。
  3、“辣妈萌娃”COSPLAY决赛及颁奖仪式,10月1日 14:00-15:30。
  4、首届“金恐龙杯”英雄联盟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9月30日-10月3日。
  5、国内著名配音演员王晓燕访谈、互动,9月30日-10月3日。
  6、日本人气声优、《LOVE LIVE》星空凛配音者饭田里穗见面会,10月2日 13:30-15:30。
  7、日本NICONICO知名DANCER樱桃妹子manako 明朗少女yakko见面会,10月4日 10:30-11:30。
  8、韩国著名COSER Miyuko互动签售会,10月5日 11:00-11:30。
  9、第四届“金恐龙”杯原创动漫网络游戏形象表演赛,10月4日-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