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气象局:与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力推进常州生态气象建设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推进常州生态气象建设,9月28日,常州市气象局与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其技术团队就卫星遥感技术在生态气象服务工作中开发应用进行深度对接。

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卫星(遥感卫星、导航卫星)技术研究与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依托中国航天的雄厚优势,以国产卫星专业服务与行业应用为使命,聚焦遥感、北斗导航以及大气海洋等核心技术,自主研发PIE系列产品,为行业用户提供空间信息应用整体解决方案及信息化咨询服务。

近年来,常州市气象局以需求为牵引,为满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重点在定点、定时、定量精细化预报、灾害天气预报预警、大气污染防治、太湖蓝藻监测、三农、重要社会活动、节假日、汛期、行业应用等方面的气象服务开展业务研究,取得了明显的社会经济效益。为充分发挥气象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保障作用,常州市气象局将对接地方发展需求,在生态气象服务方面凝心聚力,打造气象特色服务品牌。

双方出于战略性发展考虑,以提升双方市场与社会影响力,服务地方民生,尤其是生态文明建设,增强政府及相关行业科技支撑能力为目标,以各自的专业技术、商务渠道、服务模式及各行业的业务需求为基础,建立开放合作、深度互信、共建共赢战略关系。包括相关领域的宣传推广、产品合作开发与支持、客户服务、技术支持、数据服务等各方面的合作,共同开拓市场,促进各自科技业务能力提升。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常州市气象局将依据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研发与业务应用能力,结合自身发展与地方需求,在气象业务运转、辅助决策、服务保障、战略发展中展开深入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参与金坛区气象局科普馆建设及风云三号、风云四号卫星数据管理、生态遥感应用能力建设,早日形成相关行业业务化服务能力,为政府部门提供有效科技支持;同步支持参与溧阳有关生态旅游气象业务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助力形成特色和品牌发展效应。

签署仪式上,常州市气象局局长张耀军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对常州气象业务现代化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他表示将继续紧跟前沿,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把握战略契机,提升常州气象业务服务、科技能力水平,希望双方以良好的合作机制向更加广阔的领域交流合作,进行更多产品、更多应用的部署,实现长效发展,努力把常州打造成设区市级气象部门新技术应用的示范基地、孵化器。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关银表示,将把战略合作的签署作为新的起点,做好更多成熟新技术新手段相关部署与试用,将常州市气象局作为公司产品与服务在设区市业务化应用示范基地,并根据发展需要做好定制化开发与长效合作,全力以赴支持常州生态气象建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