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人社局:158名硕博研究生暑期将到常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18-06-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暑期,将有158名硕博研究生陆续到常州进行社会实践,今年来常参加社会实践课题项目研究的硕博研究生比去年增加26人,再创历史新高。158名来常州参加社会实践的硕博研究生(其中硕士123名,博士35名)来自省内外25所高校(其中“985”工程和“211”工程高校占六成以上),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时间一般为4-8周,将到我市38家企业开展74个课题项目研究。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起我市与清华大学签署协议,在常州设立“清华大学博士生社会实践基地”,首批将有16名清华大学博士来常州5家名知企业参加社会实践课题研究,为推动我市企业产学研转化和培育高层次人才树立了一个标杆。

从1月下旬起,我市2018年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启动,全市共有53家企业申报108个课题项目。市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根据企业需求,一方面,积极联系目标高校,邀请高校组织在读研究生报名;另一方面,作为“第十三届中国常州先进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的专题活动,在5月19日举办了“研究生社会实践课题项目对接会”,我市组织了来自省内外30所知名高校的500多名硕博研究生与我市申报课题项目的企业进行对接洽谈。经过与报名单位和研究生多方沟通联系,截止目前,已落实了158名硕博研究生暑期来常参加社会实践。

“研究生社会实践引育计划”实施五年来,已经成为我市高层次人才引育的重要载体。“研究生社会实践引育计划”,旨在引导我市企事业单位培育和储备高层次人才,为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开展项目合作开辟新的渠道。自2014年我市启动实施“研究生社会实践引育计划”以来,至2017年四年中共有400名在读的硕博研究生到我市117家企业参加258项课题项目研究,据不完全统计,这些课题研究项目产生直接经济效益5570万元、间接经济效益1.23亿元,为我市企事业单位在产品、技术和制度的创新和改进方面提供了智力支持。从调查反馈看,来常参加社会实践的研究生毕业后留常就业创业的占65%以上,营造了高层次人才引进和企业技术创新多赢的良好氛围。

我市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对来常社会实践的研究生,完成课题项目目标,经考核评估合格的,给予2000-3000元/人的课题奖励,对其往返交通、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进行补贴,并对指导老师给予带教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