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民防局:举办常州市第二届“民防杯”业余无线电通信演练竞赛

发布日期:2017-09-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适应现代条件下人民防空指挥通信工作的需要,扎实推进人民防空军事斗争准备,切实加强实战化训练,市民防局于9月20日在青枫公园组织了常州市第二届“民防杯”业余无线电通信演练竞赛。

参加竞赛的共有四支代表队,分别为武进、新北、天宁和钟楼区民防局代表队,参赛队员均来自于全市各行各业的业余无线电爱好者。竞赛包括三个方面内容:应急通信站架设、组网通话、表报登记。比赛场面热烈,尽管细雨绵绵,参赛队员克服困难、团结互助,最终,钟楼区民防局代表队荣获第一名。

 

通过竞赛,充分利用全市业余无线电爱好者队伍的人员、装备和技术资源,加强人防通信专业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业余无线电通信的服务保障作用。按照“战时怎么用,平时就怎么练”的要求,不断探索组训方法,持续开展人防训练,建设一支覆盖全市、装备精良、训练有素、保障有力的人防通信专业队伍,全面提高遂行应急通信保障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