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费高云:坚持标本兼治 打造宜居环境

发布日期:2016-11-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4日上午,市长费高云专题督查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切实形成一批看得见、摸得着、能受益的生态治理成果。
  费高云一行首先来到邹区污水处理厂。邹区污水处理厂主要接纳邹区镇中心片区生活污水和周边部分企业工业污水,污水设计处理能力为每天1万吨,为适应邹区镇加快发展的要求,目前邹区污水处理厂正准备实施二期扩建工程,并争取在今年年内开工,将污水处理能力扩至每天2万吨。在听取工程扩建规划后,费高云希望当地在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中要超前谋划,同时,通过狠抓污染源治理,让环境更宜居、发展更永续。
  随后,费高云来到位于武进的长沟河公园建设现场,这一工程占地3万多平方米,总投资7000多万元,项目于今年6月开工建设,明年初将向市民开放。长沟河公园在设计中运用了“大众参与、滨水开放、绿色生态、低碳环保”四大原则,保护原有生态,同时在建设中还引入了海绵城市等先进理念,费高云对此给予肯定。
  在太滆运河黄埝桥水质监测站,费高云详细了解这里的水质监测情况,按照今年“水十条”考核目标,太滆运河水质应为Ⅳ类,1-10月份这里水质均达到考核要求。下一步,我市还将加大太滆运河流域内工业、农业污染源治理,并开展河网综合整治,进一步提高太滆运河水质。
  费高云一行还来到常州龙澄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废气治理工程现场。目前,企业正通过对污水处理池加盖,并收集废气进行处理的方法,减轻污水处理产生废气对环境的影响,工程将于近日完成。
  督查中,费高云表示,生态文明建设要坚持标本兼治,通过狠抓水、大气、土壤等污染治理,加强太湖流域水环境和城市河道整治,推进工业、农业、生活等污染点源和面源治理,提升常州城市环境,使百姓生活更幸福。
  市政府秘书长李林参加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