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举行2014年高校毕业生夏季供需洽谈暨就业见习岗位对接会

发布日期:2014-07-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市2014年高校毕业生夏季供需洽谈暨就业见习岗位对接会,7月19日上午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数千名毕业生冒着高温到场应聘。
  上午九点,在市人力资源市场大厅,不少招聘单位的咨询台前已经排起了长队。武汉纺织大学应届毕业生奚晓庆在转了一圈后,把目标锁定在这家汽车电子公司的硬件设计岗位。招聘单位问:“将来要设计电路图、线路板,你在大学的课程或者业余期间有没有从事或者接触到这方面?”奚晓庆说:“学期结束的时候会有一个课程设计,做过一些小玩意。”经过与考官的一番交流,奚晓庆通过了这家企业的面试,“感觉找工作还是蛮简单的,跑了好几家招聘会,提供的岗位也蛮多,选择的余地也大。”
  市人才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90.44%,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今天有超过300家单位参加招聘,提供了6739个就业岗位,其中面向高校毕业生的职位数5461个,占总职位需求的81.04%。同时人社部门还组织了38家见习基地到现场,为毕业生提供了629个见习岗位。
  上午,市人社部门在现场开展了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其中针对常州籍应届毕业生的扶持政策就超过25项。
  市政协委员还到现场进行了调研,并对毕业生就业提出了建议,“在高校读了四年你没有很好的社会适应能力,也没有在哪个用人单位呆过,但是你还是一个纯粹的学生,尽管学了很多知识技能,但是没有到实践当中检验自己,因此要放开架子,树立正确就业观,先就业、再择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