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保障安全出行 全省公交应急演练在常举行

发布日期:2017-09-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公交优先”,是常州的一张响亮名片。目前市区有3000辆公交车,日均客运量近100万人次,在全国319个主要城市中位居第四,公交出行,已经成为常州市民的首选。
  如何保障乘客的乘车安全?9月22日上午,江苏省城市公共汽电车客运企业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常州举行。
  在报警的同时,公交指挥中心通过平台向所有车辆发出紧急通知,驾驶员靠边停车检查。几分钟后,行驶在怀德中路附近的B2路驾驶员,在车厢后部发现一个无人认领的黑色双肩包。驾驶员立即熄火,打开前后门疏散车内乘客。
  接到报警后,交警部门立即进行交通管制,疏散了周围的人员和车辆,消防队员架起水枪,严阵以待可能突发的火情,防爆大队主排手全副武装,将可疑的双肩包移至安全地点进行后续处理。随后,公安部门也锁定了嫌疑人。
  整个演练过程持续两个小时,在各方配合下,达到应急演练的预期目的。
  据了解,本次演练中选取的科目部分来自于真实案例,同时也考虑到公交行业有可能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好各项安保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