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常州市领导来天宁区调研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企业

发布日期:2017-08-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25日上午,市长丁纯调研了天宁区两家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代表企业,常州华利达服装集团有限公司和常州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并提出要高点定位、主动作为,着力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天宁区区长许小波参加调研。
  在华利达,丁纯听取了企业的近阶段的发展情况,观看了企业形象片,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丁纯表示,希望企业谋在远处、干在当下,更好地应对当今各项技术和业态的快速更迭,坚持走品牌发展之路,不断向微笑曲线两端发力,为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近年来,华利达着力于品牌服装和汽车安全气囊的生产,企业自主研发的自动充绒机等设备,在提高效率的同时,可以减少原料损耗,实现绿色生产。此外,列入今年全市重点项目的华利达服装设计研发中心项目用地130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设计、研发产业基地,总投资2.5亿元,2016年累计完成投资1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亿元,目前地块内已完成试桩,预计下半年完成主体建设。
  在旭荣,丁纯充分肯定了企业的中水回用和“草木染”生态环保纺织技术,指出传统产业要立足自身产业基础,要通过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引领实现产业智慧化、跨界融合化和品牌高端化,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市场话语权,着力推动传统产业迈向中高端。
  创新研发是旭荣创造差异化竞争优势的核心。2010年,公司投资7400多万建设创新研发中心,主要服务于新颖面料的开发与功能性检测。近三年来,先后投入研发费用6231万元,占近销售收入的3.6%以上。目前,公司累计研发项目达17项,其中环保凉爽面料、蚕蛹蛋白面料、冷转移印花技术等多个研发项目获江苏省纺织科技创新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