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体育局: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常州市金坛区“东方盐湖城站”拉开战幕

发布日期:2017-07-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9日,2017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正式拉开第11轮的战幕,华泰证券江苏队主场摆擂茅山东方盐湖城旅游度假区,迎战广东青旅同成队。国手常昊九段现身活动现场,与一众棋迷见面,畅谈人工智能时代下围棋的未来道路。

本次围甲联赛东方盐湖城专场,得到了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常州市金坛区文化广电体育局、东方盐湖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承办单位对本次赛事给予高度重视,负责赛事的各项准备工作。

比赛当天,高水平的围甲比赛让棋迷们大饱眼福。此外,江苏队主教练丁波与广东队主教练吴肇毅,与常州本地的少年围棋爱好者展开了1vs6的多面打挑战赛。据悉,小棋手们的平均年龄不到10岁,首次与职业围棋高手对弈。赛后两位教练对小棋手们的棋艺及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下午,特邀嘉宾围棋世界冠军常昊九段与常州当地棋迷的见面会在东方盐湖城白云书院展开。常昊老师就珂洁与AlphaGO的人机大战,以“人工智能+,围棋路在何方”为题,分享了在人工智能时代下的围棋的新发展与新变化。他认为,人工智能在技术上是一种变革,同时也是一种专业棋手们提升棋艺的学习手段。同时,面对现场的少年业余小棋手们,他强调学习围棋作为儿童素质教育的一部分,具有不可替代的文化属性。在锻炼孩子逻辑思维能力、记忆力、思考力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孩子的文化认知,接受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最后,常昊还特别提到,围棋与道文化中的“顺其自然“、”万物和谐“等思想文化有一脉相承之处,并盛赞本次比赛举办地,以道文化为开发内核的东方盐湖城,自然环境优美,道文化氛围深厚。

随后,常昊夫妇对当天的围棋比赛进行了精彩的大盘讲解,与现场围棋小选手交流指点,逐一解惑。当天比赛结果江苏队以3:1战胜对手,全取三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