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省领导来常调研动力电池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1-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9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率专班来常州市调研动力电池产业链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出席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自平、副市长杨芬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溧阳上汽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技术研发水平、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前往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中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贝特瑞(江苏)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和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了解有关情况。
  座谈会上,梁一波介绍了常州市动力电池产业发展情况。目前,常州市围绕打造工业智造明星城,全力建设以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核心零部件为代表的十大先进制造业集群,2020年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产值达832亿元。其中,作为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的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迅速,成为全国动力电池产业链主要聚集区,形成了“以溧阳、金坛为两大核心,其他区域多点支撑”的动力电池产业集群,综合实力领先全省乃至全国。至2020年底,常州市已拥有动力锂电池电芯及配套生产企业40余家,已建和在建产能超90Gwh,位列全省第一、全国前三。
  邢春宁充分肯定了去年常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各项成就,对常州市“政府引导、企业主体、产学研结合”的动力电池产业创新之路表示认可,希望抓住发展机遇,继续以问题和市场为导向,加快突破“卡脖子”技术,把常州建成全省、全国乃至全球知名的产业基地。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袁功民、省工信厅副厅长石晓鹏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