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镇江工商局一行来常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18-11-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31日上午,常州市工商局市场处处长任夷芳和镇江市工商局市场处处长葛辉、副处长李晓晨、副调研员张一欣等同志一行到新北区龙虎塘的玲珑市场考察调研工作,龙虎塘市场监管分局张荣华同志陪同。
  玲珑综合市场管理方在现场向来考察调研的领导介绍玲珑市场是常州首家“互联网+”智慧菜场,在市场的入口处的电子显示屏上每天都刊登着农药残留检测数据和相关指标。市场里每个摊位主都将食品整齐的摆放在篮子里并在旁边放着价签。“智慧菜场”最大的亮点是电子支付和“溯源”功能。市场为每个摊位提供统一的电子秤,顾客可以根据电子秤屏幕上生成的二维码用支付宝、微信和银联卡闪付,完成支付后就可以拿到一张小票,扫描小票上的二维码会显示交易时间、所在市场、交易摊位、交易金额、菜名、单价、重量信息,最重要的是这张小票还有“溯源”的功能。
  张荣华同志向来考察调研的领导介绍龙虎塘分局对辖区市场的监督管理方式、工作内容等,充分依托市场管理方、社区网格员等街道资源,做好日常监管工作。
  此次考察参观,镇江市工商局的领导对玲珑市场建设、运营情况和龙虎塘分局的监管方式方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把相关经验总结提炼,结合本地实际,向辖区市场进行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