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旅游局:常州旅游管罚齐抓规范酒店卫生

发布日期:2018-01-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针对哈尔滨酒店“抹布门”和“马桶刷事件”再次将酒店卫生问题带入公众视野。元旦假日期间,常州市旅游局组织人员对全市高星级酒店进行检查,常州无论是国际品牌连锁星级大饭店还是本土品牌的星级酒店,都做到了客用棉质品一客一换、消耗品及时更换、杯具集中清洁消毒、“七巾”抹布打扫原则等。

    常州市旅游局在酒店行业管理时,始终注意酒店卫生安全。一是注重日常管理,针对频频曝光的酒店卫生事件,第一时间对全市酒店做监督提醒。对全市各大星级饭店进行星级复核和不定期的明查暗访,在日常检查中将房间清洁操作列为重点检查项目;二是经常组织学习活动,推广优秀酒店管理的先进做法。比如,华怡明都酒店的“公共场所清洗消毒样板示范”,天目湖宾馆、国瑞宾馆、金色南都等酒店引进4D、3E先进管理模式等等,曾在全行业进行推广和宣传;三是适时进行处罚。市旅游局每年都会根据国家星级饭店标准和服务访查规范,对访查过程中有证实不符合星级标准行为和操作的饭店,会予以取消星级的处理。2011至2016年,常州市已累计取消星级饭店35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