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 委:常州市召开全市信息进村入户整市推进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7-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4日上午,常州市召开全市信息进村入户整市推进工作座谈会,各辖市、区农林(业)局信息科职能科站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地交流了今年四月份以来开展信息进村入户工作进展情况,主要工作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调查摸底情况基本完成。从3月份开始,我市就开展了全市信息进村入户的调查摸底工作,全面了解掌握全市涉农行政村的基本情况。据调查,全市共有557个涉农行政村,其中溧阳175个、金坛83个、武进197个、新北69个、钟楼17个、天宁23个。各辖市区已经完成所有村的选点摸查工作,对点上信息员也基本确定。(二)强化组织领导。我市把信息进村入户作为农业农村信息化的重要任务,成立专门的领导和工作机构,制订下发了《关于成立常州市信息进村入户整市推进领导小组的通知》(常农发[2017]44号),形成强有力的推动局面。积极制定工作方案和政策措施,强化统筹协调,明确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制订下发了《关于印发〈常州市信息入户整市推进示范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常农发[2017]45号)。金坛区、钟楼、天宁各区已经出台文件成立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和制定实施方案,溧阳、武进已经将方案向政府报告。(三)实地走访优化选点。各地均开展了实地走访活动,走访每个涉农乡镇、街道,进一步熟悉了解了全区各涉农行政村的建设基础与存在问题,对益农信息社的选点进行优化。(四)主动对接整合资源。根据省里统一要求,我们因地制宜地完善“政府运营商 服务商”三位一体发展模式,主动与运营商、服务商加强合作,积极引入银行、通信、邮政、保险等社会资源参与,共同推动信息进村入户。溧阳、金坛等已主动和运营商、供销社、银行等多次召开碰头会,梳理了当地各涉农行政村的实际建设基础,各自推荐益农信息社的选址进行讨论,初定建设点。

会议最后,市农委市场信息处闵小艺处长对信息进村入户前期工作做了总结,肯定了各地在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推进、争取多方支持等方面所做的成绩,并就资金、选址、选人、资产配置、运营商合作、争取资源和可持续运行等七大问题进行了解释,对下一步信息进村入户整市推进工作提出了“三个进一步”的明确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进一步突出重点、进一步强化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