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我们爱科学”第6年举办——250名学生体验科学魅力

发布日期:2017-07-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7年中小学生“我们爱科学”第一期夏令营于近期举行。250名中小学生在省常中校园里,体验来自数学、科学、艺术课程的精彩,收获着不一样的成长。

今年“我们爱科学”的科学课由二十四中、觅小、一中联袂打造,主要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其中小学组科学课程由觅渡教育集团负责,中学组科学课程由常州市第二十四中学教育集团负责,小学、中学的机器人课程都由常州市第一中学负责。科学课程整合常州市优质教育资源,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自助大餐,如小学组科学课程有电路与生活、健康与科学、结构与平衡、光影之旅、航空航天、探访红梅、创意机器人;中学组科学课程有有趣的火、不平凡的纸、模型与制作、创意机器人。创意机器人在市一中江苏省智能机器人课程基地学习。

据了解,“我们爱科学”活动是常州市教育局一项旨在以激发广大中小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为导向,以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实践能力的培养为目标,服务于创新拔尖人才培养、衔接学校课外科技教育的公益性的传统活动。活动至今已举办了近六年,每年分三期、共21天开展活动,主要由数学、艺术、科学三大类深课程组成,深受中小学生们的欢迎。(基教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