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费高云率常州代表团赴香港开展经贸活动

发布日期:2016-10-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在参加第六届江苏-澳门·葡语国家工商峰会后,市长费高云10月22日率常州经贸代表团赴香港开展经贸活动。10月22日-23日,常州代表团拜访了重要客商和团体机构,推进常港两地更深层次合作。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和副市长李小平参加活动。
  代表团一行首先拜访了新华集团。新华集团是多元化跨国公司,开展海产食品、地产建筑、金融财务、高新科技等业务,总资产超过300亿港元。集团主席蔡冠深还积极开展社会及国际事务,是香港太平绅士、金紫荆星章获得者,也是中国香港以色列民间科技合作及促进中心主席。今年8月,蔡冠深受邀担任中以常州创新园首席顾问,与我市开展紧密合作。
  费高云表示,新华集团是具有国际视野的综合性公司,苏澳合作园区筹建中非常需要这样有实力、有经验的企业参与。希望新华集团发挥自身优势,带动更多港澳企业关注常州、投资常州,实现互利共赢。蔡冠深对苏澳合作园区落户常州表示祝贺,表示非常看好西太湖的发展前景,愿意向园区推介更多的创新资源,在金融创投、文化科技等领域支持园区发展。

  成立于2008年4月的香港常州商会,主要由常州籍在港工商人士、香港在常投资企业家、常州在港投资企业家及热心于港常交流与合作的人士组成。商会每年组织香港工商界人士来常开展投资考察和经贸交流活动,积极支持和配合我市在香港的推介活动。同时,在拓展我市海外联络资源和渠道、做好我市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费高云在与商会会长、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赵国雄会谈时,感谢商会多年来对常港合作的鼎力支持。费高云表示,常州正围绕“强富美高”新目标全面发力,加快打造“一城一中心一区”。常州与香港在金融服务业、旅游业、文化创意产业、健康产业、生产性服务业等方面有着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香港常州商会继续关心常州发展,积极牵线搭桥,不断扩大和加深两地交流合作的领域和深度。赵国雄表示,家乡的发展令人振奋,支持常州既是乡情亲情,也是互利共赢,香港常州商会与家乡共同打拼,共同迈上新台阶。
  韩九云还拜访了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会长马忠礼。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成立于1996年,是香港江苏籍乡亲的联谊性社团,在香港有较大影响。韩九云希望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继续发挥社团影响力,深化常港两地合作,扩大并推动两地在经济、贸易及人文等方面的交流合作。马忠礼表示,近年来常州在石墨烯产业、旅游业、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引人注目,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将围绕常州需求、放大常州特色,开展更丰富的活动,为常州的建设和发展多出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