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太湖滆湖市级湖长巡湖督查

发布日期:2021-04-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2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太湖和滆湖市级湖长韩九云赴武进区巡湖督查,并召开“两湖”湖长制工作部署会,向区级湖长交办2021年“两湖”湖长制年度工作任务书和“一事一办”单。
  韩九云一行实地察看了滆湖以渔控藻项目。在沿江高速外侧至太滆运河河口处,项目建设了5万亩以渔控藻生态修复试验区,采取人工修复、增殖放流等措施,逐步提升滆湖自净能力。去年10月,试验区完成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投放鱼苗逾100万公斤,正不断向以渔护水、以渔养水、以渔治水目标迈进。韩九云一行还察看了江苏省环太湖大堤剩余工程常州段施工情况。
  2020年,武进区和各相关职能部门扎实推进太湖、滆湖湖长制工作,“两湖”年度任务全面完成。太湖连续13年实现确保饮用水安全、确保不发生大面积湖泛“两个确保”;滆湖全部完成省级“三乱”整治任务,全力推进“两湖”禁捕退捕工作,实现了渔船退捕任务完成率、退捕渔民社保安置完成率和就业安置完成率“三个百分百”。
  韩九云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求武进区进一步承担好主体责任,按照“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早处置”要求,强化安全度夏各项措施,高质量实现太湖连续14年“两个确保”;市区两级要科学有序组织实施“引江济太”,围绕生态要求,进一步加强入湖河道水质监测和污染源排查,针对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常规化开展“清四乱”工作,持续改善湖泊环境。同时,综合施策,有序开展系统治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态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