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经贸代表团赴柬、越开展经贸投资促进活动

发布日期:2017-08-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促进常州与东南亚地区的双边经贸投资和国际产能合作,8月17日至24日,副市长梁一波率常州经贸代表团赴柬埔寨和越南开展经贸投资促进活动,深入推进常州“走出去”项目,积极寻求双边经贸发展潜在机遇。
  常州经贸代表团先后赴柬埔寨实居省、金边市、西哈努克港市和越南同奈省、河内市、北江省、广宁省海河县调研情况、推进项目。
  在柬埔寨实居省,常州经贸代表团一行深入了解广田(柬埔寨)服装有限公司一期、二期项目建设及运营情况,鼓励企业加强与“优衣库”“无印良品”等知名品牌合作,加快拓展东南亚地区业务,扩大国际市场销售份额。在柬埔寨金边市,代表团调研了常州东奥服装投资的T&K服装项目。据了解,东奥服装目前在柬投资13个项目、年产服装4000万件、总销售额3亿美元。代表团一行勉励企业加快项目整合集聚,探索建设产业园区,进一步做强柬埔寨生产基地。在西哈努克港市,代表团拜访了“中柬务实合作的样板”——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并与西港经济特区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坚刚进行深入交流,表示将鼓励引导常州优势企业赴西港经济特区投资发展。在西港特区拜访期间,梁一波一行还调研了金坛宝恩工艺包袋在西港特区投资项目。
  随后,常州经贸代表团飞赴越南,推进同奈省胜大石油钢管项目。得知越南输美钢管遭“双反”调查给公司生产经营造成暂时性困难,梁一波勉励企业密切关注有关贸易政策走向,加快向马来西亚、印尼等非“双反”地区布点转移,力争实现平稳过渡。在越南河内市,代表团拜会了越南中国商会高层,并就加快常州企业赴越“走出去”发展进行深入座谈。在河内期间,梁一波一行还专程赴越南北江省推进天合光能越南项目。在越南广宁省海河县,代表团一行调研了天虹纺织海河工业园区及华利达服装越南项目,并勉励努力成为常州纺织服装企业开拓东南亚市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的“桥头堡”。
  在项目调研、推进过程中,梁一波要求有关部门形成合力,加快完善全市企业“走出去”发展支撑体系,加强对企业“走出去”发展的指导和服务,促进企业更好、更稳妥地“走出去”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