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城管局:深化“心灵管理”活动 增强队员心理素质

发布日期:2017-06-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增强队员心理素质,提升队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常州市城管局自2014年在全市开展了“心灵管理”的系列活动,邀请102医院的心理专家深入中队开展访谈对话,并为每一名队员建立了个人心理档案,受到了队员们的欢迎。6月8日上午,“心灵管理专家”团队成员与城管执法队伍的对接协调会在市城管局召开,会上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心灵管理”活动进行了协调磋商。

与之前的三年相比,今年的“心灵管理”系列活动将更加细化,由原来主要以中队为单位的面上工作进一步细化到队员个人,在尊重保护个人隐私的同时,提供更具针对性的心灵管理服务,切切实实的帮助队员解决实际问题。

今年将以102医院孙剑教授为核心,从该院选任5名心理专家组建城管心理专家巡访团,进一步深化城管心理专家巡访工作。专家每周下中队一次,以约谈、小座谈、个人沟通等形式开展沟通工作。同时,驻区专家每月一次介入到执法事件活动中去,之后形成一个书面案例,覆盖执法心理全过程。另外,还将进一步深化由心理专家团队、城管市局及各区局、支队应相互分工配合的心理问题应急处理机制,积极对心理危机的重点干预对象及时进行危机评估与干预。

在深化巡访工作和应急处理机制的同时,市城管局还将根据各个时间节点,开展诸如“城管职业发展心理访谈”“案例剖析心理解读会”“国学大讲堂”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巩固专家巡访成果,增强队员心理素质,提升他们应对工作、生活中各类突发问题的能力。

“现在城管工作面临的社会环境不是很好,我们有几个队员心理上多多少少出现了一点儿问题,我们非常欢迎各位专家前来访谈辅导。”在协调对接会上,城管各大队的负责人都对心理专家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也希望下一步能更好的融入到系列活动中去。

心理专家孙剑表示,通过三年来的跟踪访谈,了解到城管队员承受的压力非常大,“不要带着上一场的情绪到下一场执法中去,这样不但不利于工作的开展,还容易引起过激行为,引发不可想象的后果。”他希望队员们通过跟专家交流沟通,能够学会自我调节,轻装上阵。

常州市城管局副局长王萍希望通过“心灵管理”系列活动,帮助队员们建立一个良性的内心素养,让大家用一种积极的心态去工作,和谐的心理去执法,健康的心态去生活,共同树立常州城管良好的外部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