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妇 联:召开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4-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会议现场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十二五”时期全市妇女儿童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经验,表扬全市妇女儿童工作示范地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十三五”时期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主要任务。常州市政府4月10日在市行政中心浩然厅召开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副市长许峥、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小华、市妇联主席周广菊、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褚文霞等领导,各辖(市)区政府分管市(区)长,妇联主席,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市政府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市妇联主席周广菊作工作报告

会上,市妇联周广菊主席代表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十二五”期间,我市全面贯彻实施《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省、市“十二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强化妇女儿童权益保障,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2016年1月,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对我市“十二五”规划进行了终期评估。评估组对常州市妇女儿童发展170项量化监测指标,进行了逐一检查和评估,认为规划主要指标完成情况总体良好,基本达到序时进度要求,妇女发展规划109项指标中,97项按期完成,6项指标无数据,达标率为94.2%;儿童发展规划61项指标中,4项无数据,57项全面达标,达标率100%。“十三五”期间,常州市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认真落实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积极实施2011-2020年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和省、市“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表彰先进

会议表彰了“十二五”以来在妇女儿童工作领域涌现出的一大批先进典型。授予溧阳市等3个市(区)“常州市妇女儿童工作先进市(区)”称号、授予溧阳市教育局等20个单位“常州市妇女儿童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杨龙保等30名同志“常州市妇女儿童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大会交流

会上,溧阳市政府、武进区湖塘镇、常州市教育局、常州市卫计委等4家单位作大会交流,分享实施规划的经验。

副市长许峥讲话

最后,许峥副市长在讲话中强调我们必须在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过程中,更加重视发展妇女儿童事业,使男女平等和儿童优先体现在社会生活的各个层面,使妇女儿童拥有更多发展机会和条件。

许峥副市长对进一步做好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全力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以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目标,切实加大规划实施力度。(二)以压实政府主体责任为保障,形成政府推动妇女儿童发展的强大合力。(三)以推动公益社工项目为手段,提升专业化服务妇女儿童的能力和水平。

召开新闻发布会

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结束后,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周广菊主席向社会公布了新一轮常州市妇女儿童发展五年规划。市教育局、市卫生计生委、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发言人就“十二五”重点工作和“十三五”发展规划回答了记者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