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正文

关于支持天宁区企业省外员工留常过年的热点回应

发布日期:2021-01-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政策的适用范围?
  答:本政策适用于注册、纳税均在常州市天宁区范围内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且企业留常员工达到本企业省外员工总数70%。
  2、省外员工是哪些对象?
  答:是指在天宁区企业连续缴纳社保6个月以上的江苏省外员工,以户籍或身份证为依据,社保情况由人社局负责核实。
  3、留常人员和企业可申领到多少补贴?
  答:对春节期间留常人员,按照500元/人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对2020年度产值超过1亿元的规上工业企业,2021年一季度工业产值不低于上年度第三、四季度均值的,给予一次性劳资补贴10万元。
  4、如何领到补贴?
  答:以企业为申报主体,提供相关凭证,在企业醒目位置公示留常员工名单(公示不少于5天),确认无异议后,企业向所在天宁经开区、镇、街道经发局书面提交《稳岗补贴申报表》《留常人员汇总表》进行申报,再经天宁经开区管委会、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审核通过后,报送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申报材料由天宁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防控组会同有关部门进行核查,经审计后发放补贴。
  5、政策中提到的“留常”怎么定义?
  答:春节期间(2021年2月11日至2月26日)未离开常州市。
  6、留常人员是否可以享受房租减免?
  答:春节期间,企业租用国有资产类员工宿舍、人才公寓等用于安排留常员工住宿的,减免半月房租。
  7、企业可否申请防疫物资支持?
  答:春节期间,天宁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防控组将免费给留常员工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大礼包。
  8、留常员工可否申请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
  答:凡春节期间留常员工身体状况符合接种条件的,在知情自愿的情况下安排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9、留常人员还享受哪些节日福利?
  答:天宁区将集中组织开展企业走访慰问,给留常员工送温暖。鼓励企业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开展网上培训等活动,丰富留常员工节日生活。
  企业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对审核不严、虚报材料的企业,取消补助,并将企业纳入失信名单,取消当年所有项目申报;鼓励企业结合自身情况,配套员工奖补;春节期间保持连续生产的企业,要严格落实《劳动法》等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各项规定;本措施由天宁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防控组负责解释和组织实施,若与上级同类政策措施重复的,按照“就高不重复”的原则执行。
  咨询电话:0519-6966058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