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致全市企业家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2-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亲爱的企业家朋友们:
  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第一位的工作,及时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紧紧依靠全市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团结奋战,全力构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在这一关键时刻,全市广大企业家识大体、顾大局,迅速反应、沉着面对、勇于担当,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常州企业家的家国情怀和大爱精神!有的企业放弃春节休息,加班加点生产急需的防疫用品;有的企业克服重重困难,千方百计保障市民日常生活需求;有的企业积极投身公益,捐款捐物、志愿服务、传递温情;有的企业主动停产停工,自觉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在此,谨向全市各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位企业家和广大企业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随着返程高峰和企业复工在即,防控形势更加严峻、更加复杂,全市疫情防控处于最关键、最紧要的关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广大企业家朋友们的全力参与和鼎力支持。市委、市政府一向高度重视和关心企业发展,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根据国家政策、针对当前需求,即将出台务实管用的综合帮扶政策,进一步支持企业发展、减轻企业负担。同时,也恳请全市广大企业家进一步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同心协力,严格执行各行业疫情防控规范,切实担负好防控疫情、守护安全的使命责任,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企业家的担当与形象。
  希望广大企业家当好“指挥员”。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决执行省、市关于严格防控有序复工的规定,认真遵守申报备案制度,未达到复工条件的一律不复工。统筹调度、科学制定复工复产计划,尽量安排外地员工错峰返常,灵活安排员工分批返岗,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组织复工复产。
  希望广大企业家当好“战斗员”。认真落实防疫主体责任,制定并实施企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建立防控工作责任制,确保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四个到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深化安全生产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确保生产安全有序。积极创新管理模式和生产方式,实行弹性工作制,推广网上办公、远程办公、居家办公等措施。停办大型会议活动,避免集中用餐,努力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传播风险。
  希望广大企业家当好“守护员”。把好企业员工入口关,按照“一人一档”做好建档筛查工作,全面摸排企业员工假日外出情况,主动配合当地政府做好来常员工健康信息登记和管理工作,督促到过重点地区或家中有外来人员的企业员工主动向所在社区申报。加强员工健康管理,对员工食堂、电梯间、会议室等公共区域定时消杀。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制度,一旦出现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处置,坚决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
  希望广大企业家当好“勤务员”。依法保障员工权益,认真贯彻稳就业要求,结合企业生产实际,力争不裁员或少裁员。妥善处理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维护员工合法权益,努力保障员工薪资发放。树立正确舆论导向,采取多种形式向员工宣传防控疫情信息,引导员工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关心生活困难员工,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亲爱的企业家朋友们,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与全市广大企业携手同行、共渡难关,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常州市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2020年2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