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 联:文化点亮生活 民乐喜迎新年

发布日期:2019-01-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元月9日晚,由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市文广新局、常州市文联主办,常州华音公益文化基金会(筹)承办,常州市华音爱乐民族乐团(常州市职工艺术团)、合唱团共同参演的《文化点亮生活》常州市第四届大型惠民行动——2019年新年专场民族音乐会在常州大剧院举行。

民族音乐会在吹打乐《丰收锣鼓》中拉开帷幕,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融融暖意。民族管弦乐合奏《阿哩哩》《闹新春》《江苏民歌联奏》,京胡与乐队《夜深沉》、电视连续剧《红楼梦》组曲,唢呐协奏曲《梁山随想》,男声独唱《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女声独唱《九儿》,二胡齐奏《激情赛马》等一曲曲耳熟能详、风格各异的经典民乐作品在舞台上一一呈现。时而欢腾激昂,时而婉转动听的乐曲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民乐盛宴。

最后,音乐会在经典民族管弦乐合奏《花好月圆》的欢乐旋律中圆满落下了帷幕,观众们在激情澎湃、欢腾喜庆的经典旋律中感受到了中华民族音乐的震撼和美感,现场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