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人数超百万 常州构建地方特色的志愿服务体系

发布日期:2018-03-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5日是第55个“全国学雷锋日”。在常州,个人注册志愿者人数已有百万人,其中既有年轻人,也有“银发族”。可以说常州每天都有志愿者在学雷锋、做好事,志愿服务呈现常态化、规范化。
  无问年龄 志愿服务常态化
  5日上午,常州市军休四所、军休一所,联合钟楼区荷花池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西新桥一社区举办志愿服务活动。
  军休四所是钟楼区“巾帼志愿服务队”的一支力量,35位志愿者的平均年龄已经75岁。
  退休军医邵荣表示,为广大病人服务,只要不要求年龄,她都愿意一直做下去。
  目前,常州注册志愿者突破103万,志愿组织达2779个,累计服务时间1692万小时,受惠人数超200万。去年,常州获评的省级优秀志愿者、团队及项目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东西合璧 志愿服务规范化
  在常州市文明办、钟楼区民政局等部门的牵线搭桥下,5日上午,一群外籍志愿者,来到常州市钟楼区天爱儿童康复中心。这批志愿者来自IBM公司“企业全球服务志愿队”,他们将在天爱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活动。
  在常期间,志愿者们还将与德长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天福聚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四家公益组织开展合作。
  常州市义工联合总会会长孔源表示,IBM团队一是帮助常州的志愿服务平台的建设,还有“衣衣不舍”二手衣服回收计划的线上平台的搭建。IBM公司的志愿者利用他们的专业,完成线上平台的构建。
  据悉,今年常州将在“一袋牛奶的暴走”“衣衣不舍”等品牌引领下,继续扶持和培育更多有质量、有创意的志愿服务活动,改变志愿服务活动小而散的局面,让常州的志愿服务事业向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提升志愿服务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