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吴风琴老师获2020年江苏省高中化学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实现常州“零”突破

发布日期:2020-09-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3日至25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主办的“2020年江苏省普通高中化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泰州第三高级中学举行。金坛区省华中青年教师吴风琴不负众望,在高手博弈中脱颖而出,以全省第四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3个大市的26名优秀教师同场竞技,比赛内容涵盖专业理论考试、教学设计与课件设计、模拟课堂、创新实验设计及操作技能展示、粉笔字、即兴演讲等六个项目,从理论基础、专业素养及教学实践等方面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能力。吴风琴老师凭借突出的专业素养、全面的赛前准备和出色的临场发挥,在激烈的角逐中不畏强手,最终斩获一等奖。

  近年来,省华中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成长,发挥优秀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实行“青年教师导师制”,鼓励并支持青年教师参加校内外各类教学观摩和赛课活动,帮助青年教师迅速成长,着力打造勤于教研、乐于钻研、资源共享、锐意进取的青年教师队伍。2019-2020学年,该校共有15位教师在市区五级梯队发展中获得晋升,有28位教师在专业竞赛获取区一等奖以上成绩。吴风琴老师在今年春学期荣获常州市一等奖的基础上,经学校和市区两级教研员的精心打磨,本人的全面准备,再创佳绩,实现了常州大市省化学基本功一等奖“零”的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