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全面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 构建国内领先工业互联网体系

发布日期:2018-12-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将以塑造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为契机,全面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工作。市经信委11月3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透露,到2020年,常州将构建形成省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体系,规模以上企业工业互联网建设和应用覆盖率超过70%。
  工业互联网,将引领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在政府引导下,常州制造业企业积极拥抱工业互联网蓝海,全力提升核心竞争力。
  目前,常州信息化发展水平指数达93.93,区域两化融合发展水平指数达105.56,均位列全省第四。拥有省级两化融合示范试验区9个、试点企业233家,省工业互联网发展示范企业(星级上云企业)13家,省制造业“双创”示范平台6个,总数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市委、市政府最新印发的《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实施意见》,将推出一系列措施,进一步促进互联网与先进制造业进一步深度融合,力争到2020年,全市将有1万家企业、10万台工业生产设备接入工业互联网云平台;到2025年,构建形成国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体系,实现工业互联网平台在重点行业、企业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