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5万多户企业获67.87亿元“大礼包”

发布日期:2018-09-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市税务局积极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日前全面完成2017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全市共兑现企业所得税优惠67.87亿元,共有51276户企业享受到优惠,享受优惠的企业数量同比增长15.9%。政策受惠面达40.65%,同比上升0.72个百分点。
  从类别看,企业所得税受惠面较大的是小微企业。有4.66万户小微企业减免所得税6.59亿元,同比增长63.52%。有1738户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金额达57.64亿元,同比增长37.55%;受惠面1.38%,同比提高了0.22个百分点,在全省各市中列第三。其中,享受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的企业854户,加计扣除额17.54亿元。研发费加计扣除享受户数和加计扣除金额双双增长,表明常州市企业研发投入增长明显,企业科技、技术竞争力将得到稳步提升。
  常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在逐年增长的同时,享受到高企优惠政策的企业数量、优惠金额都在加大。2017年,共有672户高企享受所得税优惠,占全市1173户高新技术企业的57.3%,减免所得税额22.58亿元,减免所得税额占全部所得税收入的比重为12.56%,高新技术企业享受所得税政策受惠面在全省各市中名列第一。
  据介绍,在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下,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实力持续增强,涌现出天合光能、新誉集团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这些企业在国家税收优惠政策激励下快速发展的同时,发挥了领军企业的辐射和带动作用,推动了相关产业快速发展壮大,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溢出效应”正在显现。
  市税务局相关人士表示,近70亿元资金作为政策补贴让利于企业,直接增加了企业的现金流,激发了企业创新潜能,加快了企业转型步伐。同时,为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提供了帮助。
  据了解,为让各项所得税优惠政策红利充分释放,市税务部门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综合采取线上视频直播、微信推送、手机APP、纳税人学堂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开展税收政策宣讲。针对特定纳税人群体和复杂税收政策问题,成立“专项政策服务团队”,为纳税人提供上门“跟单服务”,及时主动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问题、化解风险,真正让纳税人应知尽知、优惠政策应享尽享。2017年汇缴期内,全市共举办各类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培训26场,发送提醒短信10万余条,发放各类优惠政策宣传资料1万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