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塑说大运河”全国雕塑艺术大赛作品展在常州市举办

发布日期:2020-01-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1日上午,在大运河江苏段唯一临河而建的江南园林风格半岛型公园——东坡公园,“塑说大运河”(中国·常州)全国雕塑艺术大赛作品展拉开帷幕,121件运河主题雕塑精品用雕塑语言共叙运河文化、同诉运河情怀。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主席吴为山,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天津美术学院教授景育民,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副市长陈正春出席展览开幕式。
  陈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展览旨在用雕塑的艺术形式描绘大运河千年历史和时代变迁,展现时代新貌,助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汇集常州的运河主题雕塑精品,以独特视角共同演绎了“塑说大运河”文化艺术图景,为常州市民带来一场精美的视觉大餐和精神盛宴。他邀请雕塑家们多到常州采风观摩,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精品佳作,也希望常州雕塑工作者们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交流、学习与合作,以强烈的使命感,肩负起文艺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凝聚强大的文化力量。
  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江苏省文联、常州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塑说大运河”(中国·常州)全国雕塑艺术大赛,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主题,面向国内外征稿,共收到符合要求的国内外投稿作品1364件。最终,83件作品入围参展。同时,组委会还邀约国内一流雕塑名家作品参与大展。
  大赛艺术学术总主持吴为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相信这些作品会在常州生发出美妙的韵味,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与常州的共同合作也将绽放出运河文化新的光芒。
  开幕式上,为获奖者颁奖。
  展览将展出至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