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9-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4日,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总结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市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为深入实施“532”发展战略、奋进“GDP万亿之城”、聚力建设新能源之都、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增添强劲动力。市委书记陈金虎,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秦景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主持会议。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刘海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市政协主席戴源出席会议。

陈金虎指出,党的二十大着眼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做出了在全党分两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这次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一系列重大要求,为我们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深刻领会“三个必然要求”的深远内涵,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的实践指向,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次迈向新征程的加油充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次严肃的纪律作风锤炼,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责任。

陈金虎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党中央《指导意见》和省委《工作方案》,切实做到“四学四强四在前”:以学铸魂强忠诚,推动锤炼政治品格走在前,以学增智强本领,推动学懂弄通做实走在前;以学正风强宗旨,推动为民务实清廉走在前;以学促干强担当,推动改革发展创新走在前。要把准目标要求,做到“三个始终坚持”:始终坚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内容,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贯穿始终,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始终坚持各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主题教育见到实效、形成长效。始终坚持严实作风、务求实效,以每项工作的严要求保证主题教育高质量。要强化分类指导,做到科学统筹、精准施策。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紧盯难题、化解矛盾。要严防形式主义,做到从严从实、扎实深入。

陈金虎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切实以好作风确保取得好效果。要把以上率下和压实责任结合起来。市级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放出样子、当好示范。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亲自谋划、靠前指挥,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把典型引领和广泛宣传结合起来。坚持典型引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把主题教育和推动发展结合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做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中,推动主题教育更加深入人心。

秦景安指出,督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紧紧依靠常州市委开展工作,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把握职责定位,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把巡回督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切实把主题教育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自觉接受主题教育锻造洗礼,统筹安排、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注重分层分类精准施策,见行见效解决实际问题,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从严从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盛蕾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书记信长星在总结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工作安排,准确理解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以务实的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严实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见行见效,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而不懈奋斗。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常工作的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纪委委员;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正市级老同志和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市级老同志;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委办局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市各直属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在常党的二十大代表,部分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人,各工作组组长、联络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辖市(区)、常州经开区设立分会场。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