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首页 | 最新发布 | 发布实录
正文  
常州推出“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
发布日期:2020-12-30   浏览次数:   字体:〖默认 超大

  从我市12月3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市政府批准,由市医疗保障局会同银保监等部门指导多家保险公司开发设计,与基本医疗保障待遇衔接的“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常州市惠民保正式推出。
  常州市惠民保遵循“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群众自愿投保”的原则,旨在重点解决基本医疗保险保障不充分的部分,提升重特大疾病保障的精准性,满足多元化医疗保障需求,发挥减轻群众医疗费用负担的重要补充作用,努力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突出普惠大众定位,参保无限制。全市420多万城镇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均可自愿选择投保,有既往症也能保能赔。
  突出错位保障功能,产品分档分类,适应不同层次的多元化需求。惠民保对基本医疗保险保障范围外个人承担的医疗费用进行补充保障,保障范围涵盖医保目录内外住院费用、特定高额药、上海质子重离子医院住院医疗费用、互联网门诊和多项健康管理服务。
  同时,我市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可使用医保个人账户余额,为本人及直系亲属购买惠民保产品。
  自2020年12月30日起,全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员可通过“常州医保”“常州市惠民保”微信公众号等,了解相关资讯并选择投保,相关商业保险公司也将在全市范围进行宣传推广。2021年3月1日保险正式生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