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径

发布日期:2019-07-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部署要求,7月11日上午,常州市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重点任务推进会,研究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实现路径,对农村、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主持会议。
  蔡骏指出,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必然要求。蔡骏强调,要坚持以重点任务为牵引,把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贯穿基层治理的一条红线,更加注重全面统筹、系统推进、开放融合,实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持续提升。要充分发挥党领导一切的核心作用,筑牢坚强战斗堡垒,打造基层治理主阵地。要突出共建共治共享,着力构建“一网兜起区域大小事”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通过织密城乡一体、全域覆盖的治理网格,不断夯实党建引领的组织基础;激活多元主体、广泛参与的治理力量,不断巩固党建引领的群众基础;创新务实管用、齐抓共管的联动模式,不断拓展党建引领的工作基础。
  会议还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条例进行政策解读和业务学习辅导,对推动村党组织书记“一肩挑”、加强村“两委”干部队伍县级备案管理、规范村(社区)党组织书记“5A”制晋档升级管理、试点推行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专题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