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正式开考

发布日期:2018-09-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是“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代替原有司法考试的第一年,9月22日上午,改革以后的首次“法考”正式开考。
  今年,常州共有2090人报名参加本次“法考”,其中年龄最大的66岁,最小的19岁,在常州大学、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四所高校共设立40个考场。
  过去16年间,常州市共有1万多人参加司法考试,其中2788人考试成绩合格,被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今年首次举行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相比以往出现了不少新变化。首先是将原司法考试确定的四类法律职业,扩展到了九类法律职业,同时还提高了报名的门槛。但最主要的变化还是体现在考试方式上。
  客观题考试全部采用计算机答题,由于全省各地机位数量有限,分布不均,造成部分地市机位爆满,因此来常州赴考的外地考生占到了三分之一。为保证公平公正,本次考试依然采用人脸识别系统进行考前点验。客观题机考结束后将于9月27日公布成绩,成绩合格的考生才可以继续参加下一场主观题考试,客观题考试成绩两年内有效。
  开考前,省司法厅有关负责人和省公安厅副厅长、副市长常和平一行,察看了考场的安全规范和服务保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