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成立首个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

发布日期:2018-07-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4日,常州首个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成立,它将为脊髓损伤者提供医疗康复、心理咨询、交流沟通等多项服务,帮助他们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增强生活信心。
  据不完全统计,常州市脊髓损伤患者超过500人,大部分患者终身以轮椅为伴,是肢体残疾人中并发症最多的群体之一。康复训练有助于预防并发症,也能够帮助他们调整心态,增强信心。
  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由常州市残联联合常州方心公益援助社共同成立,将开展医疗康复、功能训练、健康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服务,并通过无障碍体验、爱心圆梦等活动,帮助脊髓损伤者提高日常生活自理能力和就业能力。
  近年来,常州不断优化残疾人康复服务,开展视力残疾康复、家庭无障碍改造等多个项目,并打造残疾人康复“一站式”服务中心,常态化开展残疾人免费健康体检、免费辅具租赁等服务。全市目前共有残疾人康复定点机构18家,其中11家通过省一级康复机构认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