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全省首个以普法为主旨的小记者团落户天宁

发布日期:2018-05-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5日下午,耀星青少年普法服务中心揭牌暨天宁区青龙街道少儿艺术团成立仪式在天宁区青龙街道文体中心举行,据悉,这是全市首个实体化运行的青少年普法社会组织,而服务中心组建的龙城普法小记者队伍也是全省首个以普法工作为主旨的小记者团。
  耀星青少年普法服务中心由常州同心阳光公益联合会具体承办,落户在天宁区青龙街道文体中心,总面积2000平方米,拥有专职工作人员6名,目前小记者团成员有118名,在市、区共成立青少年普法实践基地8个。
  作为推进市、区青少儿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窗口,普法服务中心成立后,将围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重点,组织相关顾问和专业老师在全市内中小学、幼儿园等青少年集中场所开展普法宣传、法治讲座等服务,同时成立的少儿艺术团将作为青少儿才艺展示的平台、开展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载体,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一个重要窗口,通过组织普法文艺巡演进学校、进社区,以图文并茂、生动灵活的方式,帮助辖区中小学生等青少年群体了解法治动态,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治意识。
  现场还聘请了辖区小学、中学的校长作为首批顾问并颁发了聘书。江苏电视台《校园风采》栏目组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并将会对后续活动情况进行持续关注和媒体支持,充分配合常州市耀星青少年普法服务中心服务地方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