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2021中国•溧阳“两节”开幕 集中签约项目18个 投资总额达423.2亿元

发布日期:2021-04-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10日上午,2021中国·溧阳茶叶节暨天目湖旅游节在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开幕,何鸣元、陈立泉、吴云东、高松、包信和、严纯华、单忠德等16位“两院”院士和各界嘉宾出席。18个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达423.2亿元。
  1990年撤县设市以来,溧阳“以茶为媒”,探索出一条以生态创新、城乡融合为特色的发展新路,绘出一幅“幸福经济”的美丽画卷。2020年溧阳全市茶园面积7.2万亩,现有各类特色民宿近300家,其中精品民宿百余家,星级溧阳茶舍23家,年营业收入近10亿元。
  今年溧阳“两节”将凝聚创新之力,延伸绿色新能源、高端不锈钢、康养文旅等产业链,延展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重庆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东南大学基础设施安全与智慧技术创新中心、南航天目湖校区、上海交大智能制造研究院等创新链,延长生态产品交易、农村宅基地改革、城乡产业协同发展等价值链,更加积极地参与长三角城市群、南京都市圈的产业分工,努力建设成全国知名的长三角休闲康旅目的城市、南京科技创新资源南下与杭州科技创业资本北上的交汇城市、策应京深沪先进制造产业拓展的集聚城市、苏浙皖省际边界地区生态创新合作的示范城市。
  开幕式上,溧阳获颁“最美中国旅游城市”“江苏研学旅行示范区”称号,天目湖旅游度假区和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获颁“全国研学旅行基地”。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中制智库理事长兼研究院院长新望被聘为“溧阳城市发展顾问”。同时为新增的9家星级茶舍授牌,溧阳与国际友城日本白山市连线互致祝福。
  高效光伏电池智能制造、中关村时代上汽与上汽时代二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目湖校区南区、震裕结构件等18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达423.2亿元。其中超百亿元项目1个、10亿元以上项目13个。
  溧阳市茶业协会及茶叶企业,还提出了茶叶简化包装绿色宣言,承诺在生态保护、产业发展、品牌塑造等方面积极行动,更好释放溧阳生态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