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召开常州市新北区绿色建筑示范区验收评估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4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专家在新北区召开了“常州市新北区绿色建筑示范区验收评估会议”。省厅建筑节能与科研设计处于春副处长、省厅科技发展中心绿色建筑部、常州市城乡建设局以及新北区城建局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验收评估会议。经过听取示范区创建汇报、专家质询以及查看现场等验收评估程序,与会领导与专家一致认为该示范区完成了预期建设目标,示范效果显著,并一致同意以96分的高分通过验收。
  常州市新北区自2014年获得“省级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示范区”创建资格以来,经过三年多的建设与管理,已初步建立绿色生态规划体系,确立了建设绿色低碳城市的目标,在示范区内开展了绿色建筑、绿色交通、城市绿色照明、水资源综合利用、垃圾资源化利用、城市复合空间利用、可再生能源建筑一体化等节约型城乡建设相关工作。截至目前,新开工项目300.35万平方米,建成项目211.12万平方米。共计27个示范项目取得绿色建筑设计标识,其中二星级绿色建筑项目17个,三星级绿色建筑项目5个,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项目面积占比51.2%;建成项目20个;绿色运行项目1个。可再生能源项目占比74.07%。25个项目需要开展能效测评,已完成能效测评项目20个。17个公共建筑示范项目中,满足能耗分项计量实施要求项目16个,10个项目已实施分项计量且完成数据上传, 1个项目数据正在上传中,5个项目正在实施能耗分项计量安装。节约型城乡建设方面,城市空间复合利用等各项指标均基本达标,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常州市新北区绿色建筑示范区共66项示范任务已全部完成。其中:绿色建筑发展、低碳生态城市等17项任务超额完成。
  与会领导和专家听取了示范区的规划建设、能效评测、资金管理的汇报,审查了台账资料,并实地察看了新北区绿建馆、梅特勒托利多研发中心、天合光能、常州市科技金融中心等项目。通过验收,专家组对示范区自2014年建设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予以了高度评价,认为示范区管理规范、成效显著,在绿色建筑闭合监管体系、可再生能源集成规模化应用、绿色交通低碳出行、生态修复等方面特色鲜明。同时,专家组也建议,示范区要进一步加强项目后期运营管理,积累运营数据,总结经验,以利于相关技术的推广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