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省纪委督察薛家镇凤凰河治理工程

发布日期:2018-07-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30日,省纪委十一室巡视整改督察常州组赴薛家镇督察凤凰河河道治理工程。督察组听取汇报和实地督察后,充分肯定了薛家镇在“263”专项行动水环境整治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
  督察组一行查看了凤凰河治理现场,详细询问河道治理的相关操作流程及运营情况。在开展“263”专项行动中,薛家镇立足实际,深入调研,找准河道治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合力攻坚,重点突破,促进突出问题有效解决,打造水环境治理薛家模式。目前,凤凰河生态治理工程已完工,生态软围隔截污、底泥改良、气浮设备强化、藻类控制、生态浮岛等项目均已完成。河水的氮、磷等指标大幅削减,基本达到了《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的Ⅳ类水质量标准要求,河面景观得到较大提升。
  薛家镇在完成凤凰河样板河段建设后,下一步,将在雁荡河南段水环境整治项目中强化示范引导,利用雁荡河的天然地形条件以及水利风景区原有的湿地,加以改造,打通多条活水路线,消灭雁荡河南段水体的黑臭现象,提升沿河的生态人文景观,达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